曾想过大地拥抱天空,浪迹天涯。想过逃离五世恶咒,向往光明,走马观花地看过表演后,我只想平静的面对死亡。

关于

随笔


⚠️ooc预警

⚠️算是人物刻画练习,文本有参考。

⚠️欢迎提文中错字或性格描写不妥当等缺点。

如果以上都OK,go!

-----

诺顿走进了被天空中的光照亮的冬夜。


这是那种明亮的夜晚,星星闪烁的天空是那么辽阔,伸展得那么遥远,似乎提供一个银色的和色彩鲜明的世界覆盖种种夜间的景象,奇遇的事件和欢乐的气氛。


在这样的夜晚,让一个怕黑的人自己回家,真是太缺乏考虑了。因为在半暗不明的亮光中,飘零的雪片中,街道显得多起来了,变得纵横交错,难以辨认。是由夜晚的梦幻的创造力提供了新的、虚构的外形。


寒冷真是不禁让人思考;也许走一条可以快些到达、却比较不熟悉的道路。或许可能走一条从未走过的支路,缩短复杂的路程。这个念头无知无觉地从他心里涌了起来。


他拐到一条认识的街上,提心吊胆地防止迷路。诺顿经过三四条街,但是想要找的那个拐弯的地方仍然丝毫没有迹象。更严重的是,街道的面貌同原来以为的不一样。所在的街上的房子都没有门,而且窗都关得紧紧的,由于月亮的反光,窗里的情况一点都看不见。白,一切都向白色过渡。


那些房子的另一面,从那条街上,一定可以走进去。无意回头望向街角时,汇聚的光线在的黑暗里被吞噬。恍若是个黑洞,在那深深的混沌中透露着绝望又无助的气息。那像极了野兽幽怨的眼神,蚕食欢乐和希望。或者像是在废墟中,压于石板之下的死尸般腐烂身心的怨意。


躯壳顷刻遗失心跳,冰冻孱弱内脏。


在不断后退中,眼前的黑暗似乎漫延到眼际,思绪膨胀着堵着他心头,已让脑中只充斥着恐惧,眼前景象翻扬起来。诺顿早就后悔超了近路,身体不受控制得转头就跑,只想冲出,只想逃出这条小道。


眼前一亮又一黑,只听着“砰”,诺顿感到自己撞上了柔软又厚实的物体,且是温暖的、不畏惧的。


随着素净的麻布衣扣的羽毛轻轻飘过鼻尖,在昏黄灯光下的脸庞转了过来。


“怎样呀,你有什么事吗?”


是浑厚又大大咧咧的男音,诺顿见到他的服装:插着牛皮帽,脚跟带钉刺长筒靴,一身艳丽却具有民俗风情的衣服。更还有那双望着他露出热情的澄澈的眼睛,在黑夜中亮的能闪出星光点点。


这时诺顿才察觉到他那双哆嗦的手还紧紧抱着别人的后背,将眼底的恐惧与不安的情绪压制一下,赶忙松开后有对刚才行为的不满和歉意。


“抱歉先生,我失礼了。”


对方惊奇地眨了眨眼,随后又笑了。一股醇厚却有许淡的酒味从一张一闭的嘴角悄悄流了出来。


“没事。”凯文望着他苍白的脸颊,好似无谓地拍了拍腰间的鞭子,“但是你看起来状态可不太好哦,不如去喝点什么吧。”


伴随着对方吹出的轻快的口哨声,一匹马在街上渐渐出现。凯文招呼着颤颤巍巍的诺顿上马。


但是,在这样一个夜晚,谁会把自己交托给一个无法预测的人,听凭他的念头安排呢?在马蹄踏地的啪达啪达声中,他没办法就此下马,也没法就的目的地同对方取得一致的意见。对说的一切都纵容地点点头,他们绕着城市转圈。


不过,从那时候开始,事情就变得有些不一样了。


最后,凯文把他带到了一所挺气派的酒吧。这里确实有气派的杂铺子夜晚开得很迟;酒吧铺里总是有各种稀奇古怪的人和商品。


在隐秘的角落里,坐着脸上画着符纹,穿着绣上神秘的图案和类似玛雅体的文字的布袍子的被殖民统治下的迷信者。也可以看到从繁华都市中举行过表演的杂技员,从川流不息的人群看过去,隐约能看到一个花里胡哨的小丑帽,垂下的小绒球不停晃动来晃动去。从西方国度远道而来的冒险家抖下头发上的雪屑,风尘仆仆地坐下,并点了几个廉价的酒菜后向人们吹嘘着他充满奇幻色彩的探险经历以及所见所闻。


阴暗和深沉的店堂里弥漫着遥远的国家和稀有的油漆和供香的气味。你可以从商品中发现孟加拉烟火,魔盒,中国古老的咒物,从马拉巴尔运来的假宝石或真矿石,外国的昆虫、鹦鹉、巨嘴鸟的卵,活的蝾螈,作药引的曼德拉草根,从纽伦堡运来的机械人偶,装在坛子里的木乃伊;最特别的是,奇怪和稀有的图书,其中充满叫人惊奇的版面和叫人吃惊的故事的陈旧的对开本。但是,可以悄悄地看到一些稀有的、被禁止流通的小册子,揭示种种人们极想知道、却一无所知的神秘行径的秘密会社的出版物。


凯文搭上诺顿的肩膀,静静看着他目不暇接的样子。


“兄弟,来点威士忌吧。这东西能振奋精神。”


诺顿也不客气地接过那瓶酒,直接喝。入口的甘酒,豪爽顺溜地在舌间徜徉,小气泡的迸溅、破裂麻丝丝地腻着喉咙,清凉地为其染上细碎又迷离的醉意。


“好多了吧。”


“嗯。”


“要是你喝不惯,调酒师那边有提供白兰地之类的其他酒。当然,调酒师最近刚换过。”凯文说着指向吧台。


诺顿抬眼看去,看到的是一位有着松垮的皮革式吊带上衣的年长的人,但身上一些部分却装有锃亮的金属外壳,右臂和左腿就是以金属附着物为主的体肢。而眼部似乎被旋扭视镜镶嵌着,那长短不一的镜筒使镜片后的眼神变得琢磨不清,甚至让诺顿觉得他是在观察自己。那神情端庄的调酒师侍候顾客的时候默不作声,充满智慧,足以应付他们的顾客的最难以捉摸的、忽发奇想的怪念头。


“以前的调酒师听说是兼职律师,戴着双眼镜,长得贼精明,虽然我不喜欢他就是了。”凯文假装无奈地耸了耸肩,“你知道的,评论他人是不对的,但看起来对处理事情如此精明的律师,有这一对突出的龅牙,实在是滑稽可笑。”


他一边说着,一边还将两只手举过头顶,作出兔耳朵的姿势。


“噗嗤,确实好笑。”


“哎,你不再板着面孔了。总是冷着脸,小心你以后找不到女朋友哦。”顺便指了指对面椅子坐的几位女客人。


也不知道是酒精麻醉了大脑的缘故,还是他确实被这个叫做凯文的牛仔给逗到了,在鼻尖萦绕着奇特的紫罗兰杂着异域香料的气味,在空气中同秘密的清泉涌动。在窗外飘进如绒毛的雪花,在微风中软绵绵地似在银色薄纱中闪闪发亮。心中也随着怡然的环境放开了话题。


“话可不能乱说。”


“我好意提醒一下你嘛。”


在打趣后双方也了解了对方更多一点。


“你是个勘探员啊。我建议你能去店里的找到一个同样有研究的学者,相信你们之间话题更多。”凯文整理了衣服,把一杯热牛奶递给他,“喝酒后喝点牛奶助于醒酒。”说完后,又哼唱着‘美女需要我,正义需要我’类似的话走了。


诺顿找到卢基诺教授后确实也谈了很多理论的问题,并且又算有了一位亲切的朋友。


月光透过成千羽毛似的云,像天空中出现了银色灿烂的景色里显得黑沉沉的。


在这样一个夜晚,也只有这一个夜晚,让人产生不断快活的念头。


-----

----

---End*


表示是在旅游途中码完的,可能结尾有点仓促,因为晚上回来太累了。因为这次有参考,环境描写正常会少点。这次大概是与勘探员有cp的基本写进来了,但是副cp不敢打tag了。

另外我在牛勘北极圈,是由文手马一甲太太和另一个把牛勘图全删除的某二号机画手太太带入的,结果他们两个感觉都不萌了。(嘤嘤嘤?)

所以我这个渣渣只好自割腿肉了。(冷圈可真快乐?)

下面是存脑洞。(放心我不会写的(不是))

1:牛勘,原皮×原皮《西部风云》大概he

2:牛勘,无魂之躯(无躯之魂)×引魂人《引魂·追忆》(童话版)可he可be

3:牛勘,部族勇士(有关剧情先不写)×锅盖头《狂想的对立面》可he可be


评论(13)
热度(85)

© 星醉易碎 | Powered by LOFTER